Friday, March 16, 2012

一路向北---我们的合艾游

我认为,情侣来个双人旅行,是必要的。
通过旅途中琐碎事物,看清彼此不曾在日常生活中展现的真脾性。


而这一次的旅程,我看见了---
有耐心的他,毫无怨言地等候梳妆打扮准备出门的我、还陪我于烈日底下逛完一家家服饰铺子,帮我挑选衣物用品;温柔的他,在我‘大姨妈’突然造访备感不适时,陪我在酒店里空耗了美好的大晴天,看我沉沉睡去;手握地图牵着我东闯西探的他,让我感觉自己像个被保护的小女人、让我感觉他是可以让我依靠一辈子的男人;细心规划行程的他,让我这懒女人可以尽情躲在他的背后、踩着他走过的每一个脚印,不用左思右虑;可爱的他,努力说着半桶水的福建话+福州话+广东话,只为跟泰国人沟通杀价。


为什么会突然计划了这个合艾之旅?
我只不过是想要耗耗我这为期四天的假日,家人又刚好策划了我无法配合的行程,我在无家可归却又不想待在槟岛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北上合艾。用RM200订下了来回车程和三天两夜的酒店住宿,我不求玩得尽兴,只求一个让我消耗假期的新环境。庆幸自己有他给我当伴儿,我的假日才不孤独。


旅途的前端其实并不如想象般理想。在约定的时间等待了一小时许,还拨电催了司机好几次,只听电话另一端传来“wait!wait!”参杂着一堆我没能听懂的词汇。车子是一辆不算漂亮的小van仔,终于抵达以后,车上已坐满了乘客,只剩最前与最后两个座位。经司机协调,方才空出了一个坐得下我俩的座位。司机是一个泰国人,听不懂马来语,英语也仅有四分之一桶水。所以他说的话我们几乎都没听懂,只是装腔作势地“噢”着。


Photobucket


从槟岛到两国边界耗了两小时,再从两国边界到合艾又耗了一小时多。当中还用了不少时间排队越过关税局。长途跋涉终于抵达酒店,却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出了点问题---旅行社没把酒店凭单交给咱,柜台招待员花了点时间跟旅行社联系。不过幸亏有惊无险,最终顺利入住那一栋漂亮的酒店---Lee Garden Plaza Hotel。


Photobucket
宽敞的大厅。


Photobucket
休息处。


Photobucket
豪华的饭厅。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酒店外观。


由于酒店楼下就是购物广场,对面还开了一家Central百货广场,外头也尽是店铺档口,因此入住此酒店绝对不怕没东西吃没地方逛。地点处于市中心,我们凭双脚找到了Yongdee Market、Suntisuk Market、Asia Market和Kim Young Market;随着地图路线觅得网上口碑极佳的Kan Eng Restaurant。说真的,其实并没有把合艾逛透---省略了路程遥远的庙宇,也因为来错了时候而错过了只有周末才开摆的Asean Trade Market和Floating Market。


早在启程前搜集了资料,那些必吃的食物必逛的地方---遗憾没能去到传说中的水上市场;也遗憾没让咱找到椰子雪糕,怎么我们逛遍了每个角落依然不见其踪影?


Photobucket
喏,带咱闯荡的地图。向酒店柜台要的。


其实,甫抵达泰国时,由于时差错觉,我们仿佛比平日多了一个小时。身在合艾的第一餐便是麦当劳---本地找不到的Samurai Pork Burger和Ham & Egg Pie。可口的Ham & Egg Pie给我留下了好印象!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之后跳上了嘟嘟车,来到了‘芭莎大巴刹’。
Day 1 outfit---Nichii连身裤+凉鞋。
第一次搭嘟嘟车,咱迷迷糊糊忘了问价钱便上了车,被司机砍了菜头---一人30baht(一般价格为20baht一人)。


Photobucket
从朋友的游记得知那里是购买包包、鞋子和Zebra锅具的好去处。
于是我们绕了又绕,也不知是巴刹太大还是我太没方向感,怎么一个转角又是一片还没逛到的新天地!
男友在那里买下了家人托买的Zebra锅具,我呢,则一无所获。原想给妈妈买个包包的,不过发现包包质料偏硬,所以没买下手。首次出击便败战而归,我承认当时是挺失望的。LOL


朋友说,一定要逛逛他们的7-11便利商店!
一逛,便买下了Meiji乳酸菌饮料,一瓶10baht。
Photobucket


又一朋友说:“从Lee Garden Plaza Hotel大门出来直走再左转,那里有档猪脚饭超赞!”
我纳闷,因为从Lee Garden Plaza Hotel大门出来后直走便是Central百货广场,怎么直走又左转呀?再说,那里的猪脚饭实在太普遍了,比比皆是。于是我们随意挑了较高朋满座的一家咖啡厅,点了他们的‘阿娇猪脚饭’。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两盘猪脚饭、两瓶豆奶,吃去了咱160baht。
说真的,没有很好吃。而且也不便宜!


Photobucket
无论早上晚上,酒店楼下那条街都热闹不已。
早上有早市,晚上有夜市,而且档口都不一样!


Photobucket
在邻近的7-11买下了胶原蛋白饮料,25baht。


逛了一晚夜市,终于有了战利品!
Photobucket
芥末黄连身裙,300baht。
原先相中的粉肤色被人捷足先登了,纳闷-ing。



Photobucket
Day 2,早晨的空气很清爽。从二十三楼往下看,合艾小镇一览无遗。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酒店的早餐---炒饭、面条、清粥、香肠、炸鸡块、蒸番茄、炸韭菜、烘面包、waffle、水果等。


Photobucket
Day 2 outfit---TREATS线条连身裤。


Photobucket


我发现了好几个合艾特点---

1。那里的居民都较为暴躁。那里的商家都不爱贴价格标签,我们问了价钱以后不买就被臭脸相向。
我在酒店附近的早市某个眼镜档口试戴了眼镜,后来因为没找到合心意的便离开。档口安娣即用华语以不满口吻说:“买一个啦,你把我的货品弄乱了又不买,我今天早上才排好罢了。。。”
啊,那你继续把它们排放在那里摆美呗,祝它们越摆越美!

2。垃圾桶很少见!不像马来西亚,垃圾桶处处可见。

3。厕所也很少见!就算是购物广场,也只有最高一楼设有厕所。

4。可爱scooter比比皆是!粉红色粉蓝色粉褐色的,加上同色系的头盔,还有复古风的速度显示表---太可爱了!



Photobucket
男友的战利品---Zebra锅具、钱包、随身携带扬声器、从Kim Young Market买下的腰豆。


Photobucket
我的战利品---衣服、衣服、还是衣服!LOL


Photobucket
后来向另一名阿伯买下了胶框眼镜,80baht。
宽松长背心100baht。


Photobucket
粉红连身裤,230baht。


Photobucket
男友大爱的连身裙!250baht。


Photobucket
再来一瓶美容饮料,25baht。


跳上嘟嘟车,来到了‘好运点心店’,吃的是肉骨茶。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他们是做早市生意的,千万别太迟去!
我们是不是因为来迟了,所以料子没剩多少?这一餐吃了咱120baht。
味道是不错,不过味精味似乎重了点?


虽然饱受‘大姨妈’困扰,还吞了止痛药丸,不过我依然坚持要吃Swensen's雪糕。

Photobucket
瞧,多可口啊!我可是超超超爱的!<3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服务员细心地递上了白开水,一解吃雪糕以后的腻感。
连杯子都非常精致!


Photobucket
路边摊摆卖的巨虾,300baht。
朋友叮嘱这万万尝不得!又贵又难吃!


Photobucket
网上口碑极好的Kan Eng Restaurant。
聪明的男友把地址给抄了下来,从地图上发现那是步行也能抵达的地方,于是省了搭乘嘟嘟车的40baht,咱手牵手探索去,还真让我们给找到了!


Photobucket
点了人人推荐的Tom Yam Kung,另加一盘清炒苦瓜。
这一餐吃了咱230baht,意外的便宜!
Tom Yam Kung的料子挺多的,有鱼有虾有鱿鱼等,不过汤底却不是合咱心意的味儿。个人还是偏爱槟岛上的东炎。


Photobucket


Photobucket
凌乱的电线杆。


Photobucket
一路逛到了合艾火车站。


Photobucket
原来那里的Tiger啤酒很便宜!310baht一罐。
所以我也管他大姨妈不大姨妈的,要求男友买两罐。结果当天晚上才喝了半罐,便昏睡过去了(是醉死过去了?还是累垮了?)。哈,完全没印象自己是怎么睡着的。


Photobucket
东炎海鲜口味的薯片很syok!29baht。



Photobucket
Day 3 outfit---碎花连身裤。
可知我为何钟爱连身裤?因为它既休闲简单却又不失时髦感,上下嘟嘟车般粗鲁动作也不怕走光,而且宽松的上身设计不会让吃饱后的小肚肚跳出来受尽世人数落。哈哈~


Photobucket
偷偷跟一台可爱的scooter合照!


Photobucket
田园风花布化妆包,一个给妈妈,一个给我。一个90baht。
零钱包,是给姐妹们的手信。
那四只绒线公仔让男友爱不释手!我想,这是他这一程最自豪的战利品了。后来又去败了四只回来呢!
从7-11购买的Essential Nuance Airy迷你版洗发水,25baht。因为是国外著名的洗发水品牌,却又无法在大马找到,所以纯粹买来试试。


Photobucket
瞧他欣喜得。。。 :))


Photobucket
在合艾的最后一餐,是Odean百货广场楼上的猪脚饭,50baht。


Photobucket
合艾难得一见笑容可掬的人,食物也不赖。


Photobucket
男友的酿豆腐清汤面。他们那晶莹剔透又似米粉又似果条的面条,口感真好!


Photobucket
我的战利品---又是衣服!


Photobucket
红色连身裙。250baht。


Photobucket
花朵连身裤。250baht。
布料质感很好!不过我似乎应该再讨价还价的,对不对?


回程前再喝了一瓶胶原蛋白饮料。呵呵。
其实我挺不舍得那一栋漂亮的酒店的,房间和浴室都很清洁,只是必须分搭两次的电梯略显麻烦。


Photobucket


再见啦,合艾。
So, where's next?
:))




---完---

9 comments:

  1. 你买的衣服都很漂亮!!!~~~
    你娇小很适合连身裤装,我不适合
    因为我身长脚短的关系啦~~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min~aris:
    LOL~谢谢!
    第一次有人用‘娇小’形容我!我其实有165啦~哈哈~
    不过我看你穿高腰裤挺好看的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请问 Kan Eng Restaurant 离 Lee Garden 远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呃。。。没记错的话,步行应该用了10-15分钟吧,不会太远。 :)

      Delete
  4. 你的衣服都是去哪里买的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Lee Garden Plaza Hotel外面那条街和隔壁一条街的夜市和早市买的。
      我错过了Asean Trade Market,听说那里的衣服选择更多更便宜。

      Delete
  5. 你好!我正在找合艾的资料,偶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, 留个脚印!写的很精彩!Keep blogging! (P/S: 帮你按了广告哦!嘻嘻!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你呀,凭你这一句我一定会努力blog下去的!:)

      Delete
    2. 好啊,让我们一起努力吧!有空来我家坐坐吧!(P/S: 又帮你按了广告哦!嘻嘻!)

      Delete

众说纷纭,人云亦云。